回覆列表
-
1 # rlnft40122
-
2 # 使用者1220686403821
#include
#include
voidmain()
{
floata,b,c,s,area;
printf("pleaseinputa,b,c\n");
scanf("%f%f%f",&a,&b,&c);
if(a+b>c&&b+c>a&&c+a>b)
{
s=(a+b+c)/2;
area=(float)sqrt(s*(s-a)*(s-b)*(s-c));
printf("area=%f\n",area);
if(a==b&&a==c&&b==c)
printf("equilateraltring\n");
elseif(a==b||a==c||b==c)
printf("isoscelestring\n");
elseif((a*a+b*b==c*c)||(a*a+c*c==b*b)||(b*b+c*c==a*a))
printf("right-angledtring\n");
}
else
printf("nottring\n");
}
#include <stdio.h>#include <math.h>int main(){float a,b,c,t; scanf("%f%f%f",&a,&b,&c); if(a>=b+c||b>=a+c||c>=a+b) printf("不能構成三角形\n"); else if(a==b&&b==c) printf("等邊三角形\n"); else if(a==b||b==c||a==c) printf("等腰三角形\n"); else {if(a<b){t=a;a=b;b=t;} if(a<c){t=a;a=c;c=t;} if(fabs(a*a-b*b-c*c)<1e-6) printf("直角三角形\n"); else printf("一般三角形\n"); } return 0;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