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覆列表
  • 1 # 勿九

    超級喜歡哥哥,他的電影除了最後一部(你懂的,我怕),其他的全部都看了,甚至連賈寶玉那個都看了,嘿嘿。

    哥哥的演技或魅力成為,那是毋庸置疑的,我就不多做介紹 了,至於說哥哥是否能闖到好萊塢,實事求是地說,個人覺得有點難。連哥哥自己都這麼認為。

    因為曾經有個訪談,哥哥接受一個採訪,主持人問張國榮,為什麼不去好萊塢發展?

    哥哥的原話:“你不知真是,九七年了,就是大陸可能就是他們的market也開的時候呢,等到大陸市場開放時,可能美華人都會考慮跑來求我們拍不拍戲。”

    “如果你跟我說,你去拍一部國際片,你要與阿諾施瓦辛格和湯姆漢克斯(阿甘正傳主演)合作,三個男主角中的一個,我劈下我的頭給你坐!”

    各位有興趣可以去搜索看看原影片,哥哥講的真的太有道理了。

    他的主要觀點,我簡單說一下:

    1、大陸開放的時候,美華人可能跑來求我們拍戲。

    這個已經實現了,現在很多電影都會考慮中國市場,甚至有些好萊塢電影就是專門為中國量身定製來中國圈錢的。

    2、好萊塢是排華的,你去了再大牌,你都只能做配角,不會給你主角。

    就目前的中美關係,這個不說大家都覺得太對了吧。還有最近的電影《好萊塢往事》對李小龍的汙衊和醜化,這都是排華的表現。

    3、我們有這麼大的市場,我們這些電影人應該自強,去拍些好電影,能震撼到全球的電影。

    就這一條,我們沒做到,但是當時90年代香港電影和大陸電影,那時候的氣勢還真是有向好萊塢看齊的勁道,只是後來人不爭氣啊。哥哥真是自強不息的人啊,再看看現在的娛樂圈,這些人的臉該不該紅哦!

    最後,致敬我最愛的哥哥,風華絕代的張國榮先生!

  • 2 # 薩利看電影

    張國榮不會去好萊塢闖蕩

    2000年10月張國榮在舉行南京演唱會前接受媒體採訪,採訪中在被問及是否會到好萊塢發展時,張國榮很堅決地表示,“我覺得自己這幾年的電影是偏向藝術的,我不是一個打星,我犯不著去好萊塢扮演唐人街黑社會頭頭。”“周潤發雖然拍了《安娜與國王》,但這是十幾年才一部呀。那我要再等下一個十幾年嗎?上次的文藝片《末代皇帝》算是華人電影,我都不太認同,而《安娜與國王》更不認同。雖然是文藝片,也不見得精彩到哪裡去。”“我覺得我在亞洲還可以當個炙手可熱的演員,還偶爾可以當一下導演,還可以當出品人。為什麼非要去好萊塢?如果歐洲找我拍電影,我反而會考慮,因為不那麼商業化。”(資訊來源:網易社群)

    (南京演唱會圖片)

    從張國榮的話中我們可以提取出以下資訊:

    1、“我不是一個打星,我犯不著去好萊塢扮演唐人街黑社會頭頭”:亞洲演員甚至亞裔演員在好萊塢比較受歧視,要闖出名堂,一般都是走動作明星路線,而且飾演的角色一般都是黑社會。

    即使我們現在來看一看,真正在好萊塢有知名度的亞洲明星都有哪些:成龍、李連杰、周潤發、託尼賈、李秉憲、鞏俐、章子怡、楊紫瓊... ...

    成龍真正在好萊塢打響知名度的是《尖峰時刻》系列李連杰首部好萊塢電影是《致命武器4》,飾演一個黑幫打手周潤發在好萊塢的巔峰是在《加勒比海盜3:世界的盡頭》中飾演新加坡的海盜頭子嘯風(主演表上排最後)託尼賈《速度與激情7》(網上的截圖都很少,你懂得)李秉憲《特種部隊》,真真正正的算是主演,白夜叉至於鞏俐、章子怡和楊紫瓊就只有一部《藝伎回憶錄》值得一提

    由此可見,張國榮對於當時亞洲演員在好萊塢的處境是非常清楚的,他那麼驕傲的人有怎麼會去自討沒趣呢?

    2、“上次的文藝片《末代皇帝》算是華人電影,我都不太認同,而《安娜與國王》更不認同。雖然是文藝片,也不見得精彩到哪裡去。”:張國榮清楚的知道他適合文藝片,而他對充滿商業氣息的好萊塢根本沒有信心能拍好文藝片,他知道他跟好萊塢的電影人在創作理念上會有很大分歧。3、“我覺得我在亞洲還可以當個炙手可熱的演員,還偶爾可以當一下導演,還可以當出品人。為什麼非要去好萊塢?:我混的好好的,想幹嘛就幹嘛,想拍什麼拍什麼,為什麼要去好萊塢當跑龍套的。當時的張國榮正如日中天,完全沒有必要去好萊塢的屋簷下避雨啊!

    綜上,張國榮對好萊塢的態度是這樣的:我知道你牛逼,但是我也很牛逼,你看不上我,我更看不上你,所以就別相互打擾了,拜拜了您呢!(覺得好的記得素質三連,愛你們)

  • 3 # 悠優生活

    我覺得張國榮不會,因為張國榮的戲挺好看,而且角色都很有中國特色。

    演員吧就像種子一樣,得放到適合這顆種子生長的文化土壤中,才能充分恣意的生長。去好萊塢發展的演員大體分兩類,一類是受歐美文化薰陶,可以很快融入的,另一類是國內已經有較高知名度了,好萊塢也知道這麼一號人物的,去好萊塢轉一圈兒,證明一下自己外國大戲也是能唱的。

    張國榮應該屬於安逸型的人吧,他不會去國外的。

  • 4 # 小胖記錄自己的生活

    張國榮先生自己對於電影和演戲的態度:

      1 我不怕沉迷到劇中去,一部戲演完,我是很容易抽離出來的;我喜歡做演員,就是因為演員有許多條生命,他可以是皇帝,又可以是乞丐,一會是古裝,轉眼又是現代人,千變萬化的。

      2 我是一個無 take two 的演員,我不是一個 formation acting 的演員,不會每個 take 都一模一樣,我喜歡自由發揮,令導演在剪片時多一些選擇。

      是的,他真誠的熱愛演戲。

      二.專業人士對張國榮演技的評價(部分):

      1 陳凱歌:沒有張國榮,就沒有《霸王別姬》,這部戲也是唯一一部(當時)在戛納、金球同時贏得歐洲和好萊塢認同的中國電影。

      2 李仁港:演員因人而異,有的人演某種角色很成功,但是換了一種角色就不行了。不過,令我吃驚的是張國榮不管扮演什麼樣的角色都很成功。

      3 吳鎮宇:我對電影《東邪西毒》印象深刻,7 位演員的表演魅力讓人過目不忘,尤其是張國榮的演技更是入木三分。

      4 黃秋生:看過《槍王》之後,簡直把我嚇到了,他怎麼可以演的這麼好!

      5 亞洲影評人 Clare Stewart:張國榮懂得如何運用很少的面部表情去演繹豐富又有深度的感情戲,《春光乍洩》中他的那場戲讓我感受到何謂表演藝術的最高境界。

      三.答主自己分析評價

      演技,表演的技術。劇本中的角色是由演員本身進行塑造的,演技也就沒有絕對的比較標準。只能透過所塑造的角色的生命力來體現,即讓觀眾覺得角色本身讓你給演活了,是一個源於你又獨立於你的鮮活的人,進而讓觀眾先記住你的角色,再記住演員本身。評價一個人的演技,一定是要透過他的作品來進行的。

      我對他拍的電影一一給你們分析

      第一時期:電影入門

      1978 年《紅樓春上春》

      角色:賈寶玉

      特點:額,愛吃脂粉……

      這是張國榮先生主演的第一部電影作品,沒錯,從名字上判斷,它像是三級片,實際上它就是的。這時的他,22 歲的年紀,也許尚無演技可言,但這幅扮相確實像個寶玉。

      1982 年《烈火青春》

      角色:青春期少年…

      特點:叛逆,善良

      這是張國榮先生自己比較認同的處女作電影。電影中的他,少少叛逆,又有些憂鬱的氣質。演技也還比較青澀。

      總結:

      他不認為自己是天分是特別好的那種,需要慢慢地才能開竅。雖然不是所有的表演都到位,但許多時候,還是挺自然的。他這個時期好像在學著如何發力,看起來有些不穩定……(看過的不是很多,像《儂本多情》裡面其實挺好的,但是,像《衝擊 21》,《緣分》又覺得有些誇張。)

      第二階段:演技探索

      1986 年《英雄本色 1》

      角色:警察

      特點:熱血正義,少不經事,偏執

      裡面的發哥是出彩的主角。不過,張國榮先生在整體氣質的表現上,飾演的莽撞小警察還是挺成功的,至少可以讓部分觀眾記住他。

      1987 年《胭脂扣》

      角色:陳十二少

      特點:風流,優雅,幾分懦弱

    看一眼就懂了,為什麼當初關錦鵬導演會不斷地給他增加戲份。

      1986 年《倩女幽魂 1》

      角色:書生寧採臣

      特點:憨厚,可愛,善良

    張國榮先生塑造的書生形象很成功,至少我至今還沒看厭(在看過好多遍的情況下~~)。還有,他在拍這部電影的時候,已經可以幫助別人演戲了呢~~比如小倩的一些手勢神馬的。

      總結:張國榮對於演戲的態度相當認真,從表情到肢體動作都已經能很好的展現角色的整體特點,不過還沒有涉足複雜的人物性格刻畫。

      第三階段:演技趨於成熟

      1990 年《阿飛正傳》

      角色:旭仔

      特點:不羈,自戀又自卑,孤獨

      這是一開始勾搭妹子的時候

      這是揍完偷養母首飾的小白臉之後,對鏡整理髮型~

      這是經典的獨舞畫面,孤傲與自戀撲面而來。

      這是在跟養母鬥氣這是旭仔臨死之前,我很喜歡的一組表演——無腳鳥的落地。

    張國榮遇上了王家衛,有了《阿飛正傳》,有了他的金像獎,這是對他演技的肯定。在《阿飛正傳》中,他對角色的細節表現非常到位,尤其是大量內心戲。甚至在開頭的腳步聲都要練好久,以求真實地表現劇中人物。

      1991 年《縱橫四海》

      角色:盜賊

      特點:瀟灑

    這部戲相對來說很輕鬆,角色性格簡單,如何表現出大盜瀟灑的氣質是最重要的,張國榮先生做到了。作為演員,他非常清楚如何表現角色的核心。

      1992 年《家有喜事》

      角色:常騷

      特點:娘娘腔….

    影片中張國榮先生飾演的角色,舉手投足間都有種嬌嗔在裡面。他搞笑起來一點都不含糊~~~

      總結:從《阿飛正傳》開始,張國榮先生的內心戲分拿捏的越來越準,對細節的處理能力也都很好,並且會根據影片的型別需要來確定表演型別,像《家有喜事》這樣的賀歲檔喜劇裡面,他會給觀眾帶來驚喜。

      第四階段:演技精湛

      1993 年《霸王別姬》

      角色:程蝶衣

      特點:人戲不分,熱愛舞臺,風華絕代,從一而終

    張國榮先生成就了程蝶衣,也正因此才有了這樣的一部《霸王別姬》。有時候覺得,程蝶衣和張國榮是兩個完全獨立的存在,從扮相身段到一顰一笑都是個不瘋魔不成活的戲痴。程蝶衣性格的飽滿程度,不知道讓多少觀眾,“人戲不分”。

      1994 年《東邪西毒》

      角色:歐陽鋒

      特點:精明世故,逃避感情,《東邪西毒》講的像是一片感情沙漠裡發生的糾纏,而歐陽鋒是其中最必不可少的。因為他在看著一切,他甚至是在諷刺著一切,包括他自己。有人評價說,張國榮是將反諷運用的最好的演員。

      1995 年的《金玉滿堂》

      角色:混混轉行學廚

      特點:搞笑,江湖氣這是張國榮的搞笑片。其實他拍過挺多搞笑片的,而且效果都不錯。他的演技(整個肢體)中包含著很多調動觀眾情緒的因素,能明顯地感覺到他在挑逗你笑。

      1996 年《色情男女》

      角色:三級片導演

      特點:被迫拍色情電影的小導演,由消極至努力的小人物這部電影中的他,圓了導演夢,雖然是在拍三級片……其實作為演員,張國榮絲毫都不避諱色情畫面。他的表演觀念是,自然需要來著~~影片中他的整個表演也確實相當自然,甚至具有美感,這也屬於他演技的一部分。

      1997 年《春光乍洩》

      角色:同性戀

      特點:放蕩 任性 像個孩子一樣索求著愛

    ,在《春光乍洩》中,張國榮所扮演的反覆無常的何寶榮本來是個很不討喜的角色。但是,在他的演繹下,何寶榮就像個無辜的孩子,缺點一大堆,但還是吸引人。這就是演員的本事,可以讓觀眾對角色產生劇情之外的偏愛。

      故事中他就是抽支菸,對著鏡子整理衣服,但那種自戀,自信甚至放蕩自由已經全部都表露無遺,渾身都是戲。這個角色的成功,不僅表現在表情神態上,還有聲音魅力。演技本就是個多種因素的組合(但不是簡單疊加),張國榮先生的聲音在劇中經常出現尾音的拖長和上挑,挑逗撒嬌曖昧一擁而上,讓人招架不住。這也是他自己最認可的角色(演技上),他覺得《霸王別姬》中,有些地方確實有些用力過猛。

      從主觀上來說,我也最愛這部~

      1998 年《星月童話》

      角色:臥底

      特點:重情義,外表剛強內心柔軟《星月童話》本身沒什麼可說的,但也是張國榮先生所扮演的不同的,且被我記住的角色之一,因為真的很 man。對,他後期的演技總是可以使角色輕易讓觀眾記住。

      1999 年《流星語》

      角色:單身父親

      特點:生活落魄,溫暖,愛孩子

    飾演父親,在照顧孩子的細節上可以一下便直達你心裡的最深處。他對細節的處理真的相當的遊刃有餘。圖片所能傳達出來的不及十一,大家可以自己去電影中體會一下。

      2000 年《槍王》

      角色:變態殺手

      特點:矛盾,瘋狂,為槍所控《槍王》的劇情不夠有對撞性,嚴重偏向反派,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張國榮所扮演的殺手彭力太豐滿,他的痛苦無奈博得了觀眾的同情。哥哥在這部戲中,絕望的眼神,再配上冷冰冰的聲音,即使不用搶,也是個殺手。對,又是聲音,它絕對是張國榮演技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。配音的版本我看過,就此明白了聲音在表演中的重要作用!

      2002 年《異度空間》

      角色:醫生

      特點:精神分裂,自我欺騙,被回憶痛苦糾纏《異度空間》也存在劇本的問題。但單單從演技上來分析,張國榮依然不失水準。每次看到他那驚恐的表情,我都覺得那肯定是遇到了人生中最可怕的事情。他可以透過演技,讓觀眾對劇中的場景感同身受。

      總之,張國榮先生喜歡做不同的嘗試,喜歡挑戰新的角色,並且能夠收放自如。但是在這一時期,由於劇本和導演方面的一些問題,雖然某些表演出彩,但整體都很強的電影除了《霸王別姬》,《春光乍洩》之外並沒有太多。

      最後,可以看出張國榮先生的電影作品中,包括了多種人物型別,其中也不乏像書生寧採臣,無腳鳥旭仔,戲痴蝶衣,西毒歐陽鋒,同性戀何寶榮(其實,我深深覺得那是一部關於兩個人愛情衝突的電影,跟性別關係不大)和變態殺手的經典角色,就是說角色本身有很強的生命力。我記得有人說過,張國榮是個演員作者,他創造出了許多從電影中活下來的人物。

    以上種種都說明張國榮先生還是有機會闖蕩好萊塢

  • 5 # 95後大視野

    個人覺得完全沒有問題,張國榮演技是毋庸置疑的,但是張國榮生前演的都是中國特色的,闖蕩好萊塢不曉得他願不願意去。其實只要他願意,一切都沒問題

  • 中秋節和大豐收的關聯?
  • 現在的導彈驅逐艦船體有多厚,如此設計的目的是什麼?